close

 

images  

 

在開始前, 先試問一下

你/妳對自己有自信嗎?

在國外成長的小孩因從小就被訓練要自我獨立並鼓勵要培養critical thinking skill

所以在表達上完全充滿自信及旺盛的表演慾。

台灣的小朋友們也常常天真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動作充滿自我,

要笑要哭也不刻意作做及掩飾,

因為小孩總是天真,

第一時間傳達出自己的感受

 

Case Study 案例

在我眼前坐著莎拉 Sarah 大約40歲不到⋯

我與她交談中,她述說著自己的過去並坦承和前男友分手後她就搬離了那城市。

在我倆的交談中,她提到男友挑剔她不會打扮,衣服老舊,身材擁腫總是不修邊幅。

語氣中透露著不安及不確定。 她不確定是否該跟男友住在一起,

她不確定他是否是她要結婚的對象,她不確定自己能跟他在一起多久。

但她在意男生對自己的種種看法,內心深處害怕不被接納及被拒絕。

人有時在成長過程中,隨著工作經歷與人際關係的改變,

那與生俱來的自信變得會增加或減少。

而這位莎拉 Sarah 小姐的情況恰巧是後者。


於是我請莎拉 Sarah 嘗試以下幾點做改變:

1)衣櫥管理黃金守則: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將過舊的衣物歸納並整理出來,

並記錄所欠缺的上衣或褲子等好方便下次去購買。

2)充實自我內在 cultivate one's inner self: 簡單養成讀書的好習慣

3)接納自我:練習正面思考,每天早上看著鏡子對自己說一句讚美的話

4)每週固定時間運動: 跑步,慢跑,散步,游泳,有氧運動,瑜珈,上健身房等 

 

一生中所需要做的選擇很多,

好的選擇能幫助你學習到更多,

不好的選擇可能帶來對自我的不信任

選擇對的交往對象,

你會學會更愛自己也更愛對方,

你會學習看到的是自己的不足,

而不是一直嫌棄對方的不足

愛的力量真心讚美與接納,

真心包容及原諒,

愛的力量是使雙方成長的原動力,

你和我都擁有那散播愛的種子,

你願意  

願意幫助身邊的大家找回那與生俱來的自信嗎?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