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tivate.jpg

Motivate/Motivation - 激發

茱蒂覺得它是極微妙的東西

就像這圖寫的一樣

它是提升人心靈內在美好的一面

及點燃你那在內心深處的夢想.

Vision 可指夢想, 憧憬, 異象.

欣賞美的事物是茱蒂的愛好

所以選擇追隨我內心吶喊的夢想.

在職場  各行各業

每天忙的焦頭爛額

業績壓力  主管壓力

所面對的客戶端要去解決問題

看待工作  它可以是一個很被動負面

說穿了因生活所需  才必須要工作

但也可以很正面來看待工作

舉例: 茱蒂前幾天去大安區的郵局

抵達的時間約下午五點多

也就是說六點多就是下班時間

買了一些書籍想寄回加拿大

在旁耐著性子慢漫等待前面排隊的人潮

突然有一位廖小姐

非常吸引茱蒂的目光

原因是她那親切的笑容.

一瞬間我飛奔快跑過去向她索取快捷包裹的紙箱

雖然她還在幫別人但也非常熱情的給予協助

花了些許時間將寄件資料寫好

又開始了漫長的等待時間

此時一旁的工作人員跟一位老阿伯

開始了雞同鴉講的對話

具觀察老伯是要寄東西到國外

應該對台灣一些郵局規定不熟悉

讓工作人員整個失去性子索性對阿伯大聲喊

外加非常注意下班時間的他壓根就是一副我要下班的態度

跟茱蒂在等待的這位廖小姐

整個就是天跟地的態度.

當然也無意批評

只是希望藉此能得著一個借鏡.

無論是服務業或其他行業也好

笑容 真的是非常重要. (笑容待下一po文)

隨口問了一下這位先生想說他幫完阿伯應該可以給予協助

他也回了說他錢都結完了調頭就下班.

反觀廖小姐還在耐心地服務我前面一位

當然茱蒂也確認她會協助我到最後

從此事件  可看出哪個人的工作態度比較好?

由哪些地方可看出差異處?

真正有用心  在工作

每天即使很忙碌

雞毛蒜皮令人煩悶的事不少

一定都能從中   找到樂趣

人不能一直安逸於現狀  無挑戰  無目標

這樣心會倦怠  人會懶散

就像  向日葵  永遠都向著陽光

我們也是一樣向著積極正面

尋找那催促你往前及向上的動力

出發並加緊油門地往前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